2021年3月7日 星期日

你哪來的勇氣?

 

這學期,有老師徵詢小牧童是否有意願代表學校參加客語比賽?

小牧童初步回應老師說他願意參加!

老師說,校外客語比賽的方式是即興的,不像校內是先給講稿,回家可以練習!

我分析給小牧童聽,校外評審老師當場出題目,以你的能力你有辦法用客語回答嗎?

身為他家人的我,不用想就知道他沒這能力,但他不自知!

好笑的是他說他可以!!!我真不知道他來的自信?

語言,怎麼可能一兩天就可以學得來?

媽媽:如果我是評審老師,當你上台時,我問你說,請你用客語介紹一下你的家人!

你有辦法回答嗎?

小牧童:我沒辦法!

媽媽:這樣你還趕代表學校去客語比賽?!

如果在校內~我鼓勵你!但是因為這次是代表學校出去,要更謹慎才行阿!

小牧童開始煩惱該怎麼去跟老師說明這件事,

我也用簡訊讓老師知道小牧童的客語程度,讓老師評估一下,是否要冒這個險?

至於老師為什麼會徵詢小牧童呢?他在校內的客語朗讀是第3名!

前面還有第1名跟第2名,為何沒被列如入考慮呢?

聽小牧童轉述老師的說法是~第2名,聲音太小聲!第1名,態度不佳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