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

爆炸




小牧童2歲時被我罰跪的樣子!


上星期三,小牧童的導師打電話跟我說了許久的話,

提到小牧童在學校跟同學相處的情緒控制問題,

最近經常發脾氣!

我聽了心裡不舒服,也開始反思,

小牧童從小在家裡只要發脾氣,家中大人可以制止他,

因為他在家中是小人....弱勢!

但他現在已經進入小社會,他要是在同儕間發脾氣時,

家裡的大人走進不了他的小社會該如何呢?

我的腳步要再調整,想法作法要再改變,

經常看電視新聞確實會讓小孩提早知道現實社會的事,

因為他會說出「自殺」這種字眼,我一直想不出他去那裡學的,

電視新聞是最大可能.....

小牧童~不要走太快,我會趕緊跟上的,

讓我們一起找出生氣時可以不要爆炸的其他方法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