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

我小時候也這樣

小牧童昨晚使用釘書機,

這是他第二次使用釘書機,

我再次叮嚀他要小心~

但他在我的視線外拿釘書機訂自己的手指(中指),

我會看到這畫面(訂書針訂進中指的肉內),是因為他舉起他的手說:

媽媽,怎麼辦?

我看了一下,直接徒手拔出來,血當然跟著流出來,請他用衛生紙壓著,

跟他說,等3分鐘就好了~

事實~當然是這樣!

小孩子都這樣,我也當過小孩阿!

當小牧童試圖將手指伸進去運轉中的電風扇被禁止時,

我也瞭解~因為我小時候也這樣,而且還得逞!

讓電風扇的扇葉停止,而手指毫髮無傷!

但現在角色不一樣的,所以我跟小牧童說,

下次再讓我看到你做這樣的動作,

我會直接將你的手指推進去風扇裡!


某天,小牧童問了我一個很簡單也很深奧的問題:

媽媽,你為什麼要生下我?

當我是青少年時,我也很想問這問題~

這問題真的非常深奧,

因為自私?因為愛?因為要證明....

很難回答他,真不知道我這輩子可不可以找到這答案?



我還是有回答他啦:因為我想看到你快樂的樣子~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