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13日 星期三

當老師說~他不會!!!


小牧童上MPM數學已經快3個月了~

他的程度是從小一後半段開始!

5/12小牧童一如往常地去上課,我也按照下課時間去接他~

老師走出教室跟我說:他今天不太會寫,只寫半本!

我心裡一直不想承認~他不太會~這幾個字!

聽起來有點刺耳~

當晚我又再將練習本拿給他,要他寫幾題給我看~

他說老師有教,他會寫,他也寫了!

我心裡沒有這麼受傷了~他會寫,但不專心愛打混,要盯著~

數字也不好好寫~他說老師不會糾正他~

我跟他說會寫不好好寫亂寫,跟不會寫結果是一樣!

我很有耐心的擦去歪七扭八的數字,

並且跟他說~沒有寫好的話,我可以一整夜一直擦掉你寫的數字,

當然你也一整夜都不用睡!

他聽到這句話~數字就比較工整了~

今天晚上又要上數學課~

我跟他說~今天要是再打混寫不完,星期六去綠世界就不幫他買蜂蜜果凍條!

結果如何?今晚九點就知道了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